图片新闻

仪器学子在第十八届全国老员工智能汽车竞赛中获佳绩

2023-08-28

      8月19日,为期三天的第十八届全国老员工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于天津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来自东北、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和安徽、山东、浙江八个分赛区252所高校的504支优胜队、1500余名师生汇聚天津,同台竞技。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betvlctor网页版登录员工团队最终获得二等奖2项。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李少远、天津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处长徐震、天津工业大学副董事长张玉波、南开大学副董事长方勇纯、兄弟高校等单位有关领导、专家和师生见证了奖项的产生并出席了颁奖仪式。  

      大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激发老员工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培养老员工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本届赛事共吸引来自全国3138支队伍、一万余名老员工参加,与往届相比既有传承又有创新。赛题组别和参加总决赛队伍数量双双达到历史新高,赛题内容结合速度控制、人工智能与工程应用等特点,不断融合工程专业创新发展理念。

      betvlctor网页版登录员工在7月20日—22日举办的安徽赛区全国选拔赛中获得9个一等奖、11个二等奖和13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并有2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至此,公司成为全国连续18届进军全国总决赛的十余所高校之一。本届比赛得到学校本科生院及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

      智能汽车竞赛已成为高校检验实践教学成果的平台,提升教育水平和质量的抓手,培养和发现创新人才的摇篮,展示老员工创新能力和精神风貌的领地。智能汽车竞赛作为一种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得到了全国参赛员工的一致认可和高校及社会的高度评价,并在全国产生广泛影响。

      全国老员工智能汽车竞赛创办于2006年,已推广至美、欧、日、韩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旨在鼓励老员工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提出、分析、设计、开发并研究智能汽车的机械结构、电路设计、运动控制、软件开发等问题,激发老员工从事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的兴趣和潜能。该项赛事是教育部“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支持和资助的国家级老员工竞赛项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项目,许多高校将全国老员工智能汽车竞赛作为老员工创新教育的重要平台,纳入了人才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