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工作

员工工作

betvlctor网页版登录开展“书香润初心”读书沙龙系列活动第一期

2023-11-24

11月24日下午,betvlctor网页版登录在屯溪路校区五号公寓员工生活成长社区沙龙空间开展“书香润初心”系列读书活动第一期——“读党史故事,忆初心理想” 专题读书分享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校第70期发展对象班学员参与活动。

本次读书分享会分为阅读分享与交流讨论两个环节。同学们从一部部红色经典名著、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入手,既穿越历史,又启迪当代。赵星月以长篇小说《红岩》为切入口,讲述了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阐释了对于红岩精神内涵的理解;徐昂推荐了半自传体小说《青春之歌》,分享了对书中主人公林道静充满坎坷却丰富多彩的人生故事的理解、感受和启示;陈双全分享了阅读《林海雪原》的收获,重温了解放战争初期东北剿匪波澜壮阔的斗争史;张予灵讲述了《创业史》的创作背景,提出了中国农业社会主义改造进程中对艰苦创业精神的思考;张星月从自身体悟出发,结合书中情节、主人公的命运,谈论了阅读《平凡的世界》的所思所感。在交流讨论环节,同学们就新时代下如何将阅读作为老员工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重要途径做了热烈探讨。

支部书记、发展对象班班主任李诗媛老师进行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通过深度阅读红色经典著作的方式,结合历史知识、经典名著、时事政治及时代特色,更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体系和奋斗历程,深入感受阅读的魅力,培育深层持久的阅读兴趣,积极分享所思所悟所获,积极构建“爱读”“勤读”“善读”阅读素养体系。

书香润初心”读书沙龙旨在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咏书香经典,讲红色故事,用活红色文化资源,将革命历史、革命人物、革命精神融为一体,教育引导员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不忘来时路,做好接班人。今后,学院还将持续开展“书山有路心愿书单”“共享读书袋”“阅读打卡”等活动,将阅读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主动开辟和精心打造高质量、有深度、生动活泼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第二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