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精密测量于精密机械上之重要性

2023-12-08

报告时间:2023年12月8日(星期五)14:30

报告地点:学术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

报 告 :范光照 教授

工作单位台湾大学

举办单位:betvlctor网页版登录

报告简介

精密机械技术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国家的工业技术实力。产品的精度等级与质量是附加值中重要的一环,也是各国竞相追逐的目标。为何我国仍无法生产高精度的机床、精密仪器,机械手臂及精密定位平台?这都是对精密机械的精度基础认识不够!报告将针对精密机械之误差成因做一分析,介绍几种精密机械精度检测的仪器设计,对国产机床的体积误差检测及误差补偿做实例介绍。希望大家对精密机械的精度基础与精密测量于精密机械上之重要性有所认识。

报告人简介

范光照,英国曼彻斯特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台湾大学名誉教授、第十一届光华工程科技奖工程奖获得者。国际制造工程师学会会士、国际纳米制造学会会士、国际制造工程学会台湾分会理事长、亚洲精密工程学会理事长。主要研究领域包括CNC机床精度改进、热误差修正、光电精密测量、纳米CMM测量技术等